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2-05-02 21:44 聯合報 / 記者 戴永華/宜蘭即時報導
羅東鎮養護所的中央空調設備老舊,不敷使用,鎮公所決定全面換成一對一變頻冷暖氣機,讓長輩住得更舒服。圖/鎮公所提供
 
宜蘭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,羅東鎮公所為了照顧養護所長輩擁有更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,決定全面汰換中央空調設備,包括安裝一對一變頻冷暖氣機共72台,並汰換老舊管線,預計今年夏天來臨之前改善完成,不但能改善空氣品質,也可提高防疫效果。

羅東鎮養護所是宜蘭縣大型住宿式養護機構,主體為4層樓建築,1樓主要功能為大型活動舉辦區及社區民眾關懷區,並設置「感恩健康樂活館」提供院內長者、員工及社區民眾運動及訓練核心肌群,2樓到4樓主要做為住民養護區,這次鎮公所進行管線汰換及安裝變頻冷暖氣,大約花費300萬元。

鎮長吳秋齡今天表示,養護所是羅東鎮公所公共造產業務之一,老人福利一向是公所施政的重要目標,養護所自95年營運迄今,現有中央空調設備多處零件及設備材質老舊不敷使用,且機構住民多為臥床且體溫調節障礙的長輩,為避免相互感染並提高養護照顧品質及住民健康,所以特別安裝一對一變頻「冷暖氣機」,預計今年夏天前採購安裝,長輩們住在這裡更舒適,家人也安心。